臺北健康體驗館


完整自評量表症狀收集-自述症狀與13種評估量表

專業精準生理資訊量測-多種國際大廠專業生理量測設備

世界首創衰弱狀態評估-與台大醫院教授合作生理心理多方分析

專屬健康分析建議報告-分析量表及生理值提供專業建議

重點健康改善追蹤方案-針對建議改善部位進行訓練

浮空劇場身心放鬆練習-上海世博浮空投影技術移植

360度多功能環形教室-專門講師分析報告或舉辦改善課程



請先洽專線了解體驗細節及預約時間(02)2700-4288



Heabot健康寶貝家族 – 健康評估改善體驗行

了解自己,體驗健康,感受生命的活力

全國首創健康體驗中心,從自我評估到專業生理量測,再提供個人化的改善建議,讓您重新了解自己,體驗健康



第一站      臺北典藏植物園



臺北典藏植物園為國內少見結合了鑽石級綠建築及國內頂尖園藝專家的智慧,以人類、植物與環境為主軸,將臺灣各地的植物依不同的氣候與地域,描繪出臺灣生態環境縮影,打造出全臺僅有一座單位面積展示種類最多的展覽型植物溫室。展區包含最具在地特色的臺灣原生植物區、擁有熱帶島嶼風情的熱帶/亞熱帶植物區、百花爭妍的蘭花與蕨類展示區、造型奇特多樣的多肉植物區、視覺與嗅覺雙享受的溫帶植物區、及代表堅忍不拔的高山植物區等展示區。
第二站      臺北健康體驗館



「臺北健康體驗館」位於花博新生園區內,館內以多種國際大廠生理量測設備,輔以專業量表,加上世界首創的衰弱評估,在一個小時內完成全面的健康狀態報告及改善建議。搭浮空投影劇場的身心放鬆空間,以及360度多功能環形教室的講座,提供個人化的健康改善方案。讓您了解自己,體驗健康,感受生命的活力!


活動流程

健康體驗館介紹 >> 症狀、量表填寫 >> 衰弱評估 >> 生理資訊量測 >> 個人報告列印 >> 運動改善練習 >> 呼吸放鬆練習 >> 報告分析說明
※流程可能因館內調動而不同,請依當日行程為準
交通資訊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濱江街16號2樓
搭乘捷運公車轉乘
   ↓ 
 
1. 捷運淡水線公車轉乘(亦可步行,約10分鐘可達)
● 捷運圓山站—搭乘紅34(假日行駛) 至【林安泰古厝】
(停靠濱江街)
● 捷運圓山站—搭乘紅50至【新生公園】(停靠民族東路)
● 捷運圓山站—搭乘542 至【吉林路底】(停靠吉林路)

2. 捷運文湖線公車轉乘
● 捷運大直站—搭乘棕16 至【新生公園(林安泰)】(停靠松江路近濱江街)

3. 捷運蘆洲線公車轉乘
● 捷運中山國小站—搭乘685或606 至【民族東路口】(停靠新生北路近民族東路口,但只有2站,所以步行10分鐘亦可)
搭乘公車直達
 


● 285、665、市民小巴9、紅34(假日行駛)、紅50 至【新生公園】(停靠民族東路)

● 72、222、紅34(假日行駛)、棕16、市民小巴9、527 至【新生公園(林安泰)】(停靠松江路近濱江街)

● 542或敦化幹線 至【吉林路底】(停靠吉林路)

● 74 至【台北魚市】(停靠民族東路)


體驗者給予評價




成功社區 李先生

第一次來到像這樣的健康體驗館感到新奇, 體驗項目很多,像是血壓、心電圖、身高體重、 專業型體脂計、量表等項目都可以測量, 測量結束後還會給報告書, 報告書也有專人解說不用怕看不懂, 整個過程不像體檢中心硬梆梆的


家有長輩 林小姐

網路上看到花博這有健康體驗館就帶著媽媽來, 場館有電梯所以行動不方便也可舒適的抵達, 帶著媽媽來順便參觀植物園還有天使生活館, 半天行程就泡在這了, 整個流程做完後還有專人解說 非常專業呢~~ 這會是和家人新的小旅遊去處 推薦!!


台大醫學院家庭醫學科

陳慶餘教授


樂活老化代表的是身、心、社會、自然和靈性健康的人生目標。 從台大醫學人文博物館來到高齡友善的台北花博園區, 透過健康體驗館的衰弱評估與課程建議, 改善體能與智能,以預防失能、享受活力。 經由雲端科技與自主健康管理,樂齡學習, 邁向健康幸福100的老年生涯。